生命得救-楊醫師的醫治良藥 

 

引言

您將閱讀我曾經走到絕境與被帶領療癒之路經驗的見證,恭喜您,因為這意味著您『相信』自己會變好。在療癒過程中,您所要邁出的最大一步,就是單單相信情況即將好轉,無論生命中遭遇任何的困難。這篇見證的目的,是描述楊醫師在我得醫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,而他採用的方式,或許同樣適用於您的生命。

這篇的標題「生命得救」一點也不誇張,第一次遇見楊醫師是2011年10月,當時我崩潰、憂鬱,並藉著酒精、性愛、藥物上癮來自我毀滅。經過楊醫師的建議與專業協助,此時我充滿信心的說:「我得醫治了」!這過程只花了數月的時間,我感覺像從前一樣快樂、有信心,主要的身心靈問題都消除,擁有充滿希望的未來和正向積極的觀念。

無論您目前處於何種景況之中,我何其榮幸有這機會向您述說我的見證。縱然不知道是什麼事情讓您消沈低潮,我想說的是:當您閱讀這篇見證的此刻,我的心與您同在。

 

 

我知道孤單的感覺

我知道心痛的感覺

我知道被人擊倒時憤怒的感覺

我知道身心無力的感覺

我知道被冤枉的感覺,生命並不公平

我知道毫無希望的感覺,縱使在晴天,生命仍然充滿黑暗

知道嗎?隧道的盡頭就是光明!我的生命沒有因此完美,也仍需要持續接受治療。然而,我要與您分享楊醫師最讚的醫治方法。

走到了絕境

光從外表,人們會說我看起來正常、舉止也正常。我不是出生於破碎家庭。目前已婚、養了一隻可愛小狗、有份普通的工作「老師」、住在普通的公寓、開一輛普通的汽車。然而,就在不久前,我整個人徹底崩潰了。

感覺生命挫敗、哪兒都不想去、完全被困住了。我不想要只是普普通通,但人們總是將我這樣貼上標籤,我憎恨這種情形。事實上,我想要過富裕的生活;當個有錢人!過去四年來,我竭盡所能地賺錢,每週工作七天、甚至有些日子工作12-16小時,我堅信未來總有一天可以達到「富裕」的狀態。

我拚命地想當個大人物,老是祈求能變成重要人士。我向許多神明求,向佛陀、向道教諸神、向祖先…不斷的祈求。我沒有勇氣冒險、沒有勇氣辭去教職。因為工作穩定,辭去工作代表不確定、不穩定。我的妻子將會怎麼想?然而,堅持現況也沒用,她認定我是一個失敗者。

有好幾年,我用抽菸、酒精和性愛來減輕壓力,這些方式能暫時解除壓力,但解除的時效越來越短,導致我必須不斷的耽溺在其中。我沈迷上癮,無法逃脫生命沮喪的掌控,當時我認為,唯一的出口就是結束掉我的生命。

轉機

有一天在上課時,一個學生向我提到楊醫師,我不自覺地要了他的電話立刻預約,看診時我述說我生命中的問題,他診斷我的狀況為「非典型憂鬱症」與「注意力缺陷」,開了「百憂解」與「利他能」的處方藥,並描述三個解決方法。

1. 處方藥物治療身體問題

2. 心理諮商治療心理問題

3. 心靈療癒

前兩者是一般常識,但第三個方法一開始對我來說有點難,楊醫師建議我去教會尋求心靈的幫助。為了不觸怒他,我解釋說:「雖然這建議合理有邏輯,但我真的不想去教會。」

三天後,當我騎摩托車去上班的路上,腦海中浮現一個聲音。我確實有時會自我對話,但這次可不是出自於我的想法,因為那個聲音說的是:「你欠我!」。我無法解釋,但我知道那聲音是來自耶穌基督。聲音非常清晰,告訴我這條毀滅的道路最終會導致死亡。但是,祂要親自介入我的生命並且阻斷這毀滅。我連續聽到兩次!那晚稍後我渴望要找到答案,於是找到一間雙語社區教會,試著打電話給牧師但沒人接電話,所以我傳簡訊給他,內容是這樣:

林大衛牧師日安,我不是一個基督徒卻聽到上帝的聲音,使我不得不找您來尋求答案。您能幫助我嗎?謝謝!」

不久之後,大衛牧師與我見面,告訴我:儘管在黑暗中,神始終是看顧我的。所有我需要做的,就是接受祂、承認祂是我的救主。教會的另一位牧師也協助我從那一週開始讀聖經。難以置信地,在讀聖經的時候,我感覺心靈被醫治了。我開始能更清楚地看事情,並且在2011年12月25日在教會受洗,委身耶穌基督,過新的生活。

雖然外在的環境沒有改變,但是,我對生命的觀點卻徹底地改變了。這改變是從楊醫師診療、教會牧師、閱讀聖經、以及看「生命鬥士」力克.胡哲(Nick Vujicic)的影片而產生的。我的工作沒有改變,但我更快樂,因為看到可選擇的自由,知道將來終會有所不同。我更樂意與人交通,也能幫助那些看不到積極未來的人。我有了能力去愛其他人,甚至是愛一個陌生人,我享受對世界付出的喜樂,比起幾個月前認為「全世界都虧欠我」的陰鬱態度,真是一個強烈的對比。

我非常推薦力克.胡哲(Nick Vujicic)的影片,看一個身體重大殘障的人卻如此滿意他的生活,真能激勵人心!他的秘訣是將憂慮帶到神面前,並且明白他生命的目標,那就是去對人們演說、振奮人心。從幾年前力克明瞭了他的生命目標開始,他巡迴世界各地的演說,已經激勵了數百萬計的人們。

楊醫師在我得醫治過程中,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,我沒有把他看成一位醫生,而是看成一位救我的至好朋友。他終究是對的,藥丸只能解決一部分,從耶穌來的心靈療癒才是全面的,求告神才能得到釋放與拯救。

我深切的禱告,希望您願意敞開心胸接受新的可能性,而能夠得到完全的醫治。感謝主,讓我遇到楊醫師,也謝謝您耐心地讀完這一篇見證。

上帝賜福於您與全家人

加拿大先生 謹上

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。腓立比書4:1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fu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